2022.01 歌单 (09.18更新)

继上个月分享2021年的Playlist后,

才发现自己听的歌属实多,千首歌挑十首太难,

所以想着不如每个月也分享一些歌曲吧!

这些歌曲都是我在Ins分享过的歌,

每个月会收集10首,在这里分享听这些歌的感受。

每首歌都是单曲循环才会被分享的。



IU - Flu (2021) 收录于《LILAC》

开启我的2022年第一首歌曲便是IU的Flu。之前听过《Lilac》专辑中所有歌曲,其中Celebrity和Epilogue,这两首都很好听,属于我喜欢的听歌风格。万万没想到,Flu这首歌的旋律更是挥之不去,尤其在bridge部分,非常好听。我认为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是,爱情就像Flu[流感]一样,你有预知喜欢上一个人并不只有快乐,也包括痛苦,始终会像个傻瓜一样逃避不了“爱情病毒”。网上有篇文章对于这首歌有很好的解析,我这里不多说了,
想看的点击这 ⇢ SPR❤1N6

피할 수가 없어      无法避免
뜻밖의 사고 같이  就像出乎意料的事故
또 사랑에 빠져      再次陷入爱情




Matt Maltese - Less and Less (2018) 收录于《Bad Contestant》

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前奏让我感觉自己身处在夕阳落下的木房子里,坐在屋外的木椅上,看着对面一排排枫树的叶子随风掉落。以气候区分的话,这首歌属于暗淡的秋天。看了歌词后,就明白这首歌的旋律为何如此难过。歌词表达的是,也许遇到的是对的人,但却在不对的时机里。由于彼此都太年轻,因此做了不成熟的决定。但反悔也来不及弥补所有的不成熟,因此选择把你慢慢地忘记。我想其中还表达的是,放手是为了想让对方遇到比自己更好的人。

You should take yourself
See the daylight and the change that spins
Though I ain't sure I'll ever feel nothing
I'll feel settled in a simple sense
Cause I think of you
Less and less


Moonbyul - Shutdown feat. Seori (2021) 收录于《6equence》

Shutdown 最有魅力的点是,你会不自觉地哼起这首歌。这首歌的意境就和它的MV很像,昏暗的客厅里,沙发旁边有一盏落地灯;角落里有一张矮凳,上面放着复古音响,音响正播放这首歌。坐在毛绒地毯上,翻着时尚杂志,不时哼歌,不时摇摆。我特别喜欢"She say~"和 "Shutdown~"这个段落,很好哼。玟星的创作我不多说,她就是妥妥的“音乐才女”。稍微点赞Seori的声线,很慵懒,很妩媚。

[歌词稍微有点母汤,我就不分享了]


Whee In - Deserve (Interlude) (2022) 收录于《WHEE》

这首歌是我整个Playlist里最短的一首,只有32秒。而我选这首的原因是,它是整张专辑里,不用我听第二次,可以直接添加歌单里,因为曲实在太好听!这首让我感觉很适合放在艺术展,尤其主题是和影子有关,或是黑白主题也很合适。蛮希望这首歌可以被开发成两分钟以上,毕竟小听一段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So light me up
As I go through the fire



Dept - Winter blossom feat. Ashley Alisha, nobody likes you pat (2021)

这首歌是在小红书上看到的推荐,主要是先被它的封面照吸引,发现Dept的创作,封面照都很好看!Winter blossom整首歌就像封面照那样的粉,超适合春天!一听前奏,就可以想象,自己走在开满樱花树的小路上,草地上铺满着掉落的樱花,和蓝天白云。我很喜欢歌曲结束前那一小段很轻的音乐,就和前面描述的场景一样,也许还能期待一场甜甜的恋爱。

Then the days flew by without me countin' 'em
Suddenly I've made my way around the sun


Ardhito Pramono - bitterlove (2019) 收录于《a letter to my 17 year old》

既定印象里,甜歌一定很适合春天,而bitterlove就是一首很适合春天的爵士style甜歌。看歌词的话,这像是一个青春的回忆录,在那段懵懂的时光里,可能不明白喜欢是什么,爱是什么。青春的喜欢,也许是苦的,但是回忆一定是甜的,因为人生中没有任何时期是可以替代青春,和青春里的人。这首歌很适合放在与回忆录(尤其是青春时期)相关的影片制作。

Sometimes, the bitter of love can be so good
It's like a coffee with a rainbow's mood


Keira Knightley - Lost Stars (2014)

这首歌相信更多人会熟悉其他版本,一个是Adam Levine的POP版,另一个是Jung Kook的翻唱。看了Begin Again这部电影后,才知道原来有抒情版本!真的大爱,我比较常听民谣风,很合我口味!相比POP版,这个版本节奏很轻,很适合在大晚上,无论是看书、写文章、刷手机的时候听。这首歌给我的意境是在野外露营的篝火晚会。大家围绕着篝火堆,有些人烤棉花糖,有的人在弹着吉他,唱着这首歌,相对于热闹的唱跳,这时候会比较温馨,很适合谈心时刻。

Don't you dare let our best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


Sarah King - Summer Is for Falling in Love (2020)

Summer is for falling in Love 从歌名中明确知道,这是一首关于夏天的情歌。前奏几拨吉他声,我知道我一定会迷上它。这首歌其实和bitterlove的风格很像,都是爵士风,我感觉这类型的歌曲都很适合在海边上听。整首歌的歌词具有画面感,像是记录了一对情侣的夏天之旅,有夕阳,有海,两杯夏日饮,就如封面一样,很美好的画面。这首歌还有一首韩文版的,都可以听听。

We could stay out late until the sun sets past eight
And the cotton candy haze mirrors the warmth of your gaze
Raise your glass to mine and as we drink, we would lock eyes


Sasha Alex Sloan - Chasing Parties (2018) 收录于《Loser》

貌似Sasha Sloan的歌我之前有写过,我很喜欢她的创作风格,她会把生活中经历的事情写在歌里。有故事的歌曲,通常能产生更多共鸣,这就是创作的一种魅力。Sasha Sloan的声线很好听,很沉稳,声音不会有过多地添加和修饰 (还是要看曲风,像Indie Pop这种不用过多修饰就很好听),这样的风格,会慢慢地迷上她每一首歌。Chasing Parties述说的是,当一个人追寻爱,会需要经历很多考验,因为途中可能会爱错人。将来某一天你会遇到对的人,这份爱和幸运的到来,你会感觉它像梦那样的不真实。此时你再也不需要chasing parties来消走夜晚的孤独感。

Friday night, you and I
Side by side, love the way we disappear
There's 'bout a million places we could go
But I'd rather be here


Matt Cooper - Taylor Swift (2022)

实话实话介绍这首歌确实有私心,但我觉得若身为TS的粉丝,没听过这首歌真的不OK!Matt Cooper的这首歌,就如TS的Tim McGraw, 都是致敬喜欢的歌手。这首歌串连了大概20多首TS的歌名,资深TS粉(尤其在Fearless时期入坑的) 听了会觉得很嗨!整首歌的点题就在第一句"Young love needs a soundtrack. Well, you and me found that", 相信每个人的青春都会有一首TS曲。这首的曲风和You Belong With Me很像,很适合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High歌🤣 (我脑海立刻浮现TS拿着厚梳子唱歌的画面) 很长时间没听到乡村音乐风格的歌曲,这首很有回忆感!

Fillin' up blank space with our wildest dreams
When those records spin
I can't forget us singin' with Taylor Swift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