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钟日记的魔法




这篇真的很特别,因为这个写日记的方法我试了2个月,
真的非常好用,而且很方便。
而且你一定会每天都想写日记。
你就会发现,原来每一天都可以那么丰富。

首先,这个写日记的方法,是从一本书学回来的。
这本书叫做6分钟日记的魔法》,Dominik Spenst写的。
这本书在Popular Bookstore有卖,或者大家可以从Amazon购买。



如同书名,我们只需用6分钟就可以写好日记,非常方便。
因为这本书的价格确实不便宜,所以我买了一本日记本,
然后跟着里面的格式来写日记。
虽然不怎么方便,但我省了很多钱 

内容有:
1.       每月监视与每月习惯追踪表
2.       每周问题
3.       日记:早晨列行、晚间列行



Part 1: 每月监视与习惯追踪表


每月监视是观察你这个月对于生活,习惯与个性给予评分。
这里面包括:整体情绪,感恩,正念,家庭,朋友,伴侣,娱乐,平静与安详,自己的时间,健康饮食,喝水,运动与活动,外出,健康,创造力,财务,工作与教育,思想与情绪,当下,未来
你需要设定一个时间来做出评分,我通常选在一个月里的最后一天给评分。
真的很有效,你会感觉你越来越了解自己。

之后是每月习惯追踪表,是让你培养习惯,追踪你对于这个习惯参与感。
当然诚实非常重要,不要欺骗自己哦!
这个追踪表呢,你可以根据每月监视所给的指示来做,
比如,喝水,运动与活动,看书,外出,娱乐等。
之后,你也可以根据这个追踪表给分数。



Part 2: 每周问题

这个每周问题,可能用另一笔记的你们,应该完成不了。
你必须要买这本书才可以填写。

若想知道每周问题是什么,
大家可以发email给我 aliciasc1998@gmail.com 来询问。^^




Part 3: 日记

日记分成:早晨列行和晚间列行
因此,我们就能用6分钟来完成日记,非常方便。

早晨列行:(最好的时间在7am-9am)
1.       我很感恩 I’m Appreciate
-          写下3件你今天要感恩的事情或者你为什么要感恩
2.       我要让这一天变得很棒的方法 Make today better
-          这个也可以是你的to-do list, 你今天要完成的事情,这样让你们更清晰
3.       正向自我肯定:Prove Yourself
-          你今天所带的魅力是什么,也可以是今天的祝福
晚间列行:(最好时间在8pm-10pm)
1.       我今天做的好事 Done good things
-          捐钱,请客,帮别人做事,都是值得记录的好事
2.       我要如何改善 Improve yourself
-          这个也非常的好,时时提醒自己检讨与改善行为
3.       我今天经历的美好事物 Beautiful Experience
-          写下3件美好的事情:回忆太多,你可以写超过3

这些是我的分享,Stay Tuned


热门博文